♥我的呐喊♥

2010/1/24

-命运比你上天堂-



有个男子非常有才华-
但他一直认为自己的运气很不好-
大学中文系毕业后-
他报考一间非常著名的流行杂志-
争取唯一的缺额-
他通过一层层面试-
笔试-
最后和另一个考生-
一起接受老师的面试-
面试的结果-
他以微些之差落败了-
他只好退求而求其次-
到一家非常冷门-以为自然主题生态的杂志社上班-
薪水少的可怜不说-
一个资格稍老的同事又看他不顺眼-
时常对他冷嘲热讽-
在总编辑面前说他不是-
与这个同事{缠斗}几年-
他又输了-
这同事晋级为主管-
很快就叫他走路-
他仿佛惹到衰神-
失业之后-
不辛接踵而来-
交往多年的女友无法共患难-
嫌他没收入-
拍拍屁股-走了-
那段日子-他只能天天吃杯面果腹-
最穷的时候-陶陶口袋只有几块钱-
他曾经在杂货店前徘徊-
想想该不该买包木炭-
回家一了百了算了-
某田-他接到一通电话-
有个并不熟悉的朋友告诉他-
电视台正在找新的策划-
[可是-这个策划需要的人才有点特别-不知道你能不能胜任-]
朋友犹豫的说-
[怎么特别法]
[这个节目专门介绍台湾特别的动植物-策划人员不但要会写脚本-还必须具备相关背景-但这样的人才很少-]
宾果-这不就是他千载难逢的机会吗-
果然他进入这个节目后如鱼得水-
从一个小策划做起-
不久后开始和另一组的工作人员-一个踏实温柔的女孩交往-
而这个节目刚好搭上环保风潮-
不但创下级佳收视率-
还让他获得电视大奖-
他一路晋级到主管-迎娶女友-
谈到过往-他感叹地说[回想起那些不顺利-我以为命运之神要把我[逼下地狱],没想到他是想[逼我上天堂阿]!]

心的体验-
如果把命运比喻为数学-
我相信命运的答案-不会是1+1=2的加法-
而是及其复杂的方式-
有时候我们以为运算结束-
一切归零-
却不知道其实这算式只进行一半-
如同故事中的男子-
如果他在最不顺利时候选择死去-
他永远不会有机会知道-
什么叫[危机就是转机]-
生命自然会找到出口-
每个人的一生-
都会有无数的奇迹-
但是每个深陷绝望的人-
常会忘记一个重要的道理-
不是一觉醒来-
张开眼睛-
奇迹就会出现在眼前-
因为绝大多数的奇迹-
需要我们耐心等待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